社会服务
乡村振兴看太谷,太谷农民:农闲空隙忙“充电”,学习无人机操作技术,苦练植保飞防的本领
发布时间:2019-01-09文章来源: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指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乡土人才。这不,虽说是数九寒冬的农闲时节,而太谷县的许多农民并没有闲着,他们抓住农闲空隙忙“充电”,学习无人机操作技术,苦练植保飞防的本领。在山西农业大学附近的一块空地里,山西农大工学院的专家教授正在指导农民们进行植保无人机的操作。为了让参加培训的农民开阔视野,学到更多的实用技术,太谷县农委植保站还邀请山西农大生命科学院教授,讲解了植保无人机在中药材种植方面的应用知识。

山西农大生命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牛颜冰:在中药材栽培过程中我们发现,营养的缺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次培训我们不仅教给学员如何种植中药材,同时也把无人机在中药材种植中的应用给揉合进来,降低投入,增加农民的收入,促进我们的中药材产业有序、有效、安全发展。

上一篇:校领导赴吕梁商讨校市深度合作

下一篇:我省俩团队专家加入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