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省俩团队专家加入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
发布时间:2018-12-15文章来源:

12月7-9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辽宁省辽阳市召开。山西省长治综合试验站牛颜冰站长和浑源综合试验站田洪岭站长分别就团队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得到了黄璐琦首席及体系岗站专家的肯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是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50个体系之一,以“有序、安全、有效”为目标,推进中药材生产“八化发展”,即产地道地化、种源良种化、种植生态化、生产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发展集约化。

我省两个综合试验站的团队成员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聘为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吕梁山区及燕山-太行山区(含辽宁省)成员。

其中山西农业大学牛颜冰教授、张仙红教授、王玉庆副教授、乔永刚副教授、刘亚令副教授、王德富副教授、申少斐讲师、龙丹丹讲师8名成员及山西中医药大学刘根喜副教授成吕梁山区专家组成员,牛颜冰教授被聘为吕梁山区专家组组长。浑源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郭淑红被聘为燕山-太行山区专家组成员。

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主要由具有深入研究和一线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组成,专业特长主要是中药资源、中药材种植和生产。他们将按照国家扶贫规划,通过编写中药材产业扶贫培训材料、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及时跟踪片区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进展,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为地方中药材产业扶贫提供支持。(本报记者张美丽)

上一篇:乡村振兴看太谷,太谷农民:农闲空隙忙“充电”,学习无人机操作技术,苦练植保飞防的本领

下一篇:科技扶贫的山西农大故事——教授赋能,贫困户成“农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