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18文章来源:

2月17日下午,我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学院学术院长李明定,院长牛颜冰,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李武峰、吴慎杰、李慧锋,检测中心副主任史宗勇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乔永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牛颜冰以《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与2022年度工作安排》为题,对2021年度学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对策和2022年度学院重要工作思考与安排做了详细汇报。牛颜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和我院建院二十年的关键节点,面对校院合署改革机遇挑战,全院教职工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倾心尽力完成学院的重点工作,始终秉承“党建领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学科承院、人才兴院、服务亮院和团学名院”的发展理念,在保障学院发展方向、夯实学院发展基础、实现学院跨越发展、培育学院博点建设、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落实“五育”并举等方面成绩斐然。牛颜冰寄语全院职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院上下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绘好重点工作“施工图”、抓好重点工作“关键点”、打好学院工作“全局战”,以实际行动奏响生科2022年完成工作三部曲。

王宏伟从总体要求、实施范围、工作步骤、主要内容等方面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就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武峰就新学期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等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注重在工作中“留痕”并进行阶段性总结。李慧锋就新学期教学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各系教师要根据实施方案上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做好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

乔永胜传达学习了2月14日学校会议精神。他指出,2022年是作风建设年,全院职工要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精心谋划做好开学第一周相关工作。乔永胜就贯彻落实这次学院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对2021年工作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总体领航,学科建设富有成效,科研创新成果显著,社会服务卓有成效,团学工作亮点突出,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的不足。对辛勤付出辛苦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二是对2022年工作要思路清晰、明确要点。新的一年学院要深入贯彻实施“1331工程”。第一个“1”是要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一个“3”是要推动三项工作创新,继续深入实施“红色资源 生科先锋”党建品牌;持续抓好“国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基地规划建设工作。第二个“3”是要做好三项工作保障,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及素质提升工作;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发挥党支部和中层干部作用;狠抓安全稳定工作。最后一个“1”,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抓好作风建设。

三是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多种形式组织好“开学第一课”。

四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个带头”的要求在加强和改进作风上做表率,切实改进作风。

乔永胜寄语广大教职工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开拓创新、奋勇向前,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随后,李明定教授谈关于学院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牛颜冰代表学院对李明定教授担任学院学术院长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

会后,李明定在生科院2楼会议室与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解答了各位老师的问题。

上一篇: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会

下一篇:学院开展春节前慰问退休老职工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