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促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6日下午,生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牛颜冰、王宏伟、李慧锋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乔永胜对应邀参会的五家企业表示欢迎,向各参会企业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牛颜冰介绍学院简况。牛颜冰围绕一院(生命科学学院)、一站(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实验站)、一中心(农作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一基地(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的落地、建设到建好这一条主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并表示生科院会继续牢记办学使命,履行育人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宋丽莉、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宁、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李然、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文发展部长雷剑峰、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校园招聘经理简崇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概况、就业实习、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用人评价等情况,纷纷表示希望与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拉开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

薛建武向五家参会企业对山西农业大学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等情况,指出在校企双方前期高度契合的合作基础上,要强化校企深度合作,搭建良好育人平台,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建立校企合作常态化联络机制。校企双方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明确沟通对象,畅通合作渠道,传达合作需求,实现校企合作供需无缝对接。二是加强企业管理与学校教学互动。学校作为育人主体,要明确育人是为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要加强校企交流,明确市场需求,补齐育人短板,做到人才培养方案与市场、企业需求相结合,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企业作为用人主体,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强化企业反馈渠道和建议途径,与时俱进向学院反馈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科研教学管理机制完善建言献策。三是建立健全在企毕业生回访机制。在毕业生回访中看真情、查实效,在跟踪和关注学生成长中改进教学重点,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人才培养实效。

2015级校友刘学钦、2016级校友任佳佳、2013级校友赵张胜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历程、成长经验、发展空间等情况,纷纷表示感恩母校培养,感谢学院教导,感谢公司平台。

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乔永胜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薛书记的要求和座谈会的成果,积极推进校企交流,推动校企供需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建平台、促交流、拓岗位、助就业,将校企合作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早日来山西农大、来生科院调研指导,学院也期待有朝一日到公司拜访学习。

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招聘经理崔哲昊、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田甜、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原菲、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部长刘长兵、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区域校园招聘经理樊俊孝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院团委书记温娟、院团委副书记李航及辅导员郭娜。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下一篇:持之以恒改作风,意气奋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