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04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挖掘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探索和示范“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10月4日下午两点半,由于疫情的影响,生科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副院长郭保山参加。系主任、部分教师在线聆听。

学院邀请了我校督导组王金胜教授、王文昌教授、张玉萍教授、张淑娟教授和动物医学学院霍乃蕊教授五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大赛分教授组、副教授组、讲师组三个组别共11名教师参赛,赛程分为10分钟现场教学和10分钟说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分别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重点讲解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通过竞赛评选,乔永刚老师、王文斌老师、路媛媛老师和李玲玉老师分别获一等奖,并推荐代表生科院到学校参加比赛;朱芷葳老师、刘亚令老师、李毅老师、许冬梅老师、龙丹丹老师、吴永娜老师和尹淑琴老师分别获二等奖。

大赛评委组组长王金胜教授作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指出本次比赛大家准备充分,对课程思政资源进行了深度挖掘并进行了有效融合,融合方式也恰当,效果也显见,并提出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建议,建议参赛教师进一步凝练和总结,在内容选取上建议选取能够以逻辑取胜的教学内容,在课程思政设计上有待进一步深度挖掘。

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我院领导走访看望2022级新生

下一篇:学院召开宣布郭保山同志到学院任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