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院长牛颜冰讲述生科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05文章来源:

11月4日晚,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生科人讲生科故事”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院长牛颜冰主讲,副院长李武峰、郭保山出席,各系主任、全体团干辅导员和2022级新生到场参加。

牛颜冰以“了解农大、喜欢生科、读好大学”为主题,娓娓道来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农大、与生科、与中药的故事。首先牛颜冰以山西中药文化为题眼,缓缓讲述了山西农业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和时代新校的故事,道出了农大之美的真正含义:农大之美在美丽风景;农大之美在厚重历史;农大之美在根植祖国;农大之美在独特建筑;农大之美在人才实力;农大之美在教风学风。

随后,牛颜冰温情讲述了生科院发展的光辉历程,表示生科院的院史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生科人的努力与传承。牛颜冰总结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生命科学学院不仅基础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而且近年来专业发展势头迅猛,科研实力稳步提升。牛颜冰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教学奠基学生知识获取;科研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服务历练学生吃苦品格;团学展示青年青春活力。最后,她通过回忆自己与生科院共同奋斗的二十余载,以“你的青春我的白发”致敬所有生科人,并向2022级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多读书;二是肯坚持;三是结良友;四是慧生活;五是存感恩。

牛颜冰总结指出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15周年华诞,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具有较强专业水平的新时代人才,通过自身所学讲好生科故事,期待同学们能以“生科人”的全新身份,在大学四年中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生科院 谭少轩)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生科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