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同心齐抗疫(4)丨志愿之心,生生不息——生科教师携手学生志愿者坚守防控“疫”线
发布时间:2022-11-26文章来源:

为坚决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我校在采取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1月18日晚,新冠肺炎疫情悄然来临,一场“战疫”就此打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郭保山以及辅导员李航、郭娜、赵琛值守办公室、入住公寓,与同学们并肩抗疫,共筑平安校园防线。

一、校园环境消杀构筑平安防线

我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王宏伟、郭保山主动请缨入住学生公寓,分别担任19号楼(南、北)和4号楼楼长,他们关注、关心、关爱每位学生,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数据摸排、物资保障等工作,同时负责学院消杀工作,对楼道、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杀,确保做到喷洒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使“战疫”有温度,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二、情系全体师生,关爱温暖人心

太谷区疫情发生后,辅导员李航、郭娜、赵琛值守办公室、入住公寓楼,临危受命担任19号楼公寓管理员,协助网格长和楼长开展工作,为学生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传达政策指令,了解同学们现状需求,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测抗原。他们将最暖心的呵护送到学生身边,身体力行地为学生讲授“责任与担当”这堂生动的思政课。

三、志愿服务显担当助力核酸“加速度”

为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我院学生踊跃报名,纷纷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一批百余名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有序引导宿舍楼内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志愿者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严格进行身份核对,做好信息采集、扫描健康码、试管整理,时时刻刻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健康距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师生志愿者“冲锋陷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上一篇:同心齐抗疫(5)|乔永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下一篇:同心齐抗疫(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