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同心齐抗疫(6)丨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琛的抗疫实录
发布时间:2022-12-01文章来源:

11月18日晚,太谷区发现初筛阳性人员,全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19日凌晨2:10,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琛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院党委书记乔永胜急促的声音响起:“赵琛,我刚接到学校通知,从现在起要对整个生科楼进行消杀。请现在立刻去生科楼,尤其是对实验室与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要重点消杀,注意要做好个人防护!”

“收到!”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赵琛来不及多想,披着夜色第一时间赶到生科楼,对整个生科楼反复进行了多次消杀,放下消杀工具时,天空已经微微泛白。

19日,由于校内出现密切接触者,不少师生都被隔离,赵琛也在隔离行列,还好,在学校招待所,同时隔离的还有学院13位同学。被隔离期间,赵琛又负责起了被隔离同学们的日常管理、人数统计与数据摸排等工作,通过视频和被隔离同学召开座谈会,安抚大家的情绪,收集学生诉求反馈给学校相应部门。

这是包括赵琛在内每一位学生工作者的工作常态。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不少校内工作人员陆续被隔离,很多学生公寓楼处于无人管理状态。24日解除隔离后,赵琛再次投入了紧张的校园防疫工作中,为学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如何更好服务、关心学生成了工作重点。个人防护物资是否够用?线上学习进展是否顺利?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困难?他又来到学生寝室,成为一名驻楼辅导员,与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郭保山、团委副书记李航、辅导员郭娜一起,承担起公寓楼的日常管理工作:每日组织日常核酸检测,整理疫情防控数据,安排学生就医,协调各方资源以保障数千名学生的日常生活。

抗击疫情,离不开每一位学生工作者的尽心付出,这一点,赵琛深有体会:“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基层党员,就应该带头表率,只有把防控工作做好,才能保证同学安心、校园安全稳定。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生工作者们凝心聚力对学生开展思想引导、情感疏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为立德树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坚定了学生的信念和希望,展现出农大学生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用爱谱写了一曲辅导员赞歌。作为一名辅导员,赵琛感到无比自豪。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像赵琛这样的学生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守护着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高校学生工作者的使命。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如今校园的安全稳定。相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胜利的曙光终将到来!

上一篇:“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同心齐抗疫(5)|乔永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