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文章来源:

12月15日上午,备受全院师生员工关注和期盼的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在太谷校区生科楼401会议室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推进“国内知名、省内有影响、高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总结上届党委工作,盘点过去五年中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确定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发展目标和思路;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党内监督,切实履行好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激励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有影响、高水平生命科学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校换届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张立常同志,成员陈锐锋、梁海清同志莅会指导。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同志主持大会。

上午9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应出席正式党员124名,因事请假24名,实到会党员100名,符合规定人数。

张立常同志代表学校、代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督导组对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党员同志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次党员大会的任务是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报告、凝练出一个好思路,切实把会议开成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和谐、风清气正、务实创新的大会。就做好学院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充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科专业实践、员工思想实际,创新形式和方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调动全院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不断强化党的能力建设、强化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发展举措,扎实深入地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政治保证作用。

乔永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 谱写生命科学学院合署改革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共分2个部分:一是五年来工作回顾,二是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

李武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生命科学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差额预选。大会通过《选举办法》;通过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大会计票人名单;宣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进行差额预选。

正式选举。大会报告预选计票结果,确定了党委委员候选人9名;宣读填写选票说明和注意事项后,大会进行正式选举。最后,王宏伟、王晓清牛颜冰乔永刚乔永胜、李武峰李航、吴慎杰郭保山当选为生科院党委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会议时间、地点和内容。

王宏伟主持会议

奏唱国歌

填写选票

认真计票

12月15日上午11时,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太谷校区生科楼401会议室胜利闭幕。

王宏伟同志主持闭幕会。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生命科学学院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乔永胜同志致闭幕词。他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督导组细致指导下,经过学院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新一届党委,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团结奋进,坚持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的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着力提高领导学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学院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我们要加快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夯实高质量办学基础。

大会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变中促融的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合署改革为动力,为创建国内知名、省内有影响的高水平生命科学学院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