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举办“情暖寒冬,研途相伴”爱心助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文章来源: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为激励学生坚守初心不气馁,笃定信心不放松,奋力拼搏圆梦想,给考研学子加油鼓劲,给考生带来一份冬日的温暖和关爱。12月22日上午,生科院举办“情暖寒冬,研途相伴”暖心助考活动,给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研学子送上了“考研防疫大礼包”。

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代表全院师生慰问考研学子,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汲取榜样力量,锚定人生目标。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两个目标,长期目标和阶段目标。长期目标就是制定人生规划,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为社会干什么。现阶段短期目标就是考研。要学习身边榜样,只有积跬步汇小流,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真正成长为国家栋梁;二是树立必胜信心,踔厉奋发前行。他强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要坚定信心,我能行。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意志,面对身体不适、状态不佳、考试焦虑等考研征程中的种种难题,都需要咬牙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三是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他表示,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考试期间更需要多加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乔永胜代表学院给每一位考研学子分发两个N95口罩,并细细叮嘱,希望保持自信乐观的精神状态,追寻考研梦想,考出满意成绩,实现人生阶段性目标。

2019级辅导员黄婷婷居家隔离办公的同时密切关注着考研同学的动态,践行“毕业生辅导员”担当。一是做好“宣传员”。她及时在年级群发布考研资讯、考研“锦囊”和温暖祝福,激励同学们踏实应考;二是做好“快递员”。她定期收集考研同学诉求,并切实解决同学所需,帮助考研同学取校外快递,为考研学子解决后顾之忧;三是做好“守护员”。温情守护考研同学的身心健康,面对近日感冒人数较多实际,关心身体不适学生,联系药店购买药品,第一时间给考生分发感冒药、消炎药等,并仔细叮嘱药品的用法用量,同时也向其他学生强调注意身体,不要急躁,要以平和心态和健康身体走向考场。

2020级辅导员郭娜深入学生宿舍,与考生们亲切交流。她耐心询问每一位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并鼓励学生将遇到的困难与压力及时提出。她表示,学院将会协调解决问题,做好考研路上的后勤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考研冲刺阶段。不仅如此,她主动与一些情绪波动较大的学生谈心谈话,帮助其缓解考试压力,提振学习信心。最后,郭娜深情寄语生科考研学子,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勇敢追梦,奋勇前行,创造属于2019级同学的“考研奇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爱心助考,筑梦启航。本次“情暖寒冬,研途相伴”爱心助考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的鼓舞了生科院考研学子的备考士气,有利于帮助放松心态、安心备考、抓紧冲刺。新时代召唤新青年,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希望我院考研学子能抓住新机遇,一研为定,一战成硕,全力以赴,不负自己的青春梦想!

(生科院耿茁箐)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山西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