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8文章来源:

2月17日上午,我院在生科2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相关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李武峰、吴慎杰、郭保山,中心副主任史宗勇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

会上,牛颜冰首先从职称评审情况、绩效问题、教育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回顾总结了我院2022年学院工作,并对全院教学、科研、推广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新学期,牛颜冰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尽心尽力完成学院工作。要始终秉承以生为本、德育为先、天道酬勤、业道酬精、匠心培育的教学理念,坚守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的职业素养,做好教改项目。以志存高远的精神、淡泊名利的追求,重师德、炼师能、铸师魂,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寄心教育,共同书写教育事业新的篇章!

王宏伟指出2022年我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在招生、科研、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广大抗疫教师职工主动请缨,关键时刻顶得上,体现了我院干部教职工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李武峰就新学期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进行了动员强调。

郭保山在会上传达了2022年-2023年春季本科生教育的相关通知。要求各位教职工要全力落实好春季学年教学工作;落实完成2022到2023秋季学期的实习实验课;落实好遗留相关教学的课程活动等。

乔永胜传达学习了2月15日学校会议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党建、科研、人才、团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乔永胜就贯彻落实这次学院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校、院安排的各类教学大赛为抓手,抓好教师教学基本功,研究教学规律,重视课程思政,鼓励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潜心提高教学水平;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三教”改革,做到综合育人,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要注重效能,抓好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四是做好党建团建工作,积极寻求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的有机结合点,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我院团学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新学期开始了,会议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生科院武越 杨玉寒)

上一篇:我校科研人员制定的1项转基因植物及其产品成分检测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下一篇:生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