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召开“扬生科拼搏精神,创学院体育辉煌”校运会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7文章来源:

我院在校第58届田径运动会上成绩斐然,为总结在校运会遇到的实际问题、积累的宝贵经验,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5日下午,我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召开“扬生科拼搏精神创学院体育辉煌”校运会总结座谈会。院长牛颜冰,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会议,分团委副书记李航、刘锦红,辅导员黄婷婷、郭娜、赵琛,主席团成员,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校运会运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

会上,乔永胜向生科健儿在运动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校运会每一位辛勤付出的生科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为期两天半的校运会赛场上,我院运动健儿奋勇拼搏、捷报频传、创造历史,荣获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生科体育精神,彰显了生科团结力量,弘扬了体育正能量。同时,他希望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生科师生可以总结经验,提振信心,做好今后工作。

王宏伟通报了校运会成绩,他表示我院在校运会成绩可喜可贺,运动会成绩的意料之外与情理之中是因为大家付出了足够多的时间、精力和汗水。接着他把今年的校运会成绩与往年进行比较,对各位获奖同学进行祝贺,表示田赛与径赛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生科健儿勇夺跳高、跳远金牌,实现田赛项目新突破。勉励运动健儿不骄不躁、踔厉奋发,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院小有天地,人正满能量”。牛颜冰向生科健儿在校运会中的艰苦付出和奋进担当表示真诚感谢和诚挚祝贺。她强调,参与者都是英雄,站在赛场上就是胜利;学生的训练态度、分团委的有力组织对比赛成功起到关键作用,作为本次校运会的参与者、服务者、见证者,希望同学们能将成为靶标的压力转变为积极成长的动力,让“三个第一”成为师生奋进新征程的“加油站”,今年创造历史,希望明年刷新历史;激情回顾生科女排三连冠的故事,强调体育是生命的保障,鼓励同学们从体育精神中汲取实现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航就校运会赛前、赛中、赛后组织等情况进行了回顾,从“组织到位”“后勤到位“训练到位”三个维度对本次校运会呈现的亮眼“成绩单”进行总结。他表示这次校运会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辅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在训练方面给予的陪伴鼓励。他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并激励大家将成绩延续下去。

生命履带负责人邢永刚,多人多足、学生分会办公室负责人丁宇晨,男子4×400米接力负责人罗俊驰,青志部后勤工作负责人薛雨婷,体育协会主任张立文,学生分会执行主席林智慧六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饱含深情的讲述在运动会取得成功的喜悦感受,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志愿者的感激,表示会在铭记与反思中更好地走向未来,为备战下届运动会做准备。

乔永胜进行总结讲话,勉励全体运动员:一是要自信,永不言败。这次运动会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同学们刻苦训练的结果,也是学院今年收获的最贵重礼物,再次证明有付出就有回报;二是要坚持,拼搏进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是坚持的力量,我们不能只看到事物光鲜的一面,更要看到背后的默默付出、挫折失败抑或不堪,坚持就是胜利,拼搏进取是体育精神的精髓;三是要清醒,树立危机意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能让胜利冲昏头脑,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危中有机,机中有危,要善于从危机中育先机,争取主动,取得成功。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永葆顽强拼搏的锐气和斗志,不断超越,勇攀高峰,力争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及明年校运会中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篇:“连”通产学研, “翘”动富民路

下一篇:创造历史!生科院获得我校第58届田径运动会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