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报告:Nanopore测序技术介绍及应用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

报告人简介:任天祺,高级技术支持,曾在山东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精通生物信息学分析,包括大型植物基因组组装(珍珠猪毛菜)、植物根系宏基因组及宏转录组(红绿碱蓬耐盐性分型)、不同光和类型黄顶菊根际微生物等。

报告摘要:Nanopore单分子实时测序技术仪也称为第三代纳米孔测序技术,其工作原理是将DNA的一条链通过纳米级的小孔(nanopore),同时纳米孔上会通过离子电流,DNA或RNA的序列由核酸链依次通过小孔过程中电流的变化决定。纳米孔测序技术以其全新的超长读长、DNA和RNA直接测序、便携易用及其独有的技术优势,已普遍应用于全基因组测序、靶向测序、RNA测序、宏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等领域。

时间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太谷校区401会议室

腾讯会议:642-633-810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农业标准化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03月16日

上一篇:Nanopore高级技术支持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