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6-13文章来源:

6月11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在学习会上,分团委辅导员介绍了“上海精神”形成的社会背景、历史过程及重大意义,同学们认识到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重大成就。同学们就此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意义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进一步认识到“上海精神”,即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它不仅是“上海五国机制”的基础,也是“上海合作组织”的灵魂。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国际关系民主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安全稳定是人心所向,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

上一篇: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