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06文章来源:

9月30日下午,学院在生科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习会。

会上,乔永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导向,切实增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惠普的民生福祉”的意识,并节选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郭保山原文领学了《纲要》第二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就能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体会,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着眼未来,系统阐释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际等关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

乔永胜表示,要以此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为契机,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扩大)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与谷子研究所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