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文章来源:

3月8日下午,我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分团委老师和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分团委副书记李航主讲。

李航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阐释党的二十大主题,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化的关系,回顾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李航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步走战略安排”和“五个重大原则”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李航铿锵有力的话语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为学院进一步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奠定了理论基础。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李航向党员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永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奋斗状态,不负韶华,奋勇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科院 孙晓莉)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天道酬勤,一‘研’为定”考研英语指导讲座

下一篇:生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