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榜样示范工程丨丁宇晨:青春不言败,言败非青春
发布时间:2023-04-14文章来源:

他是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现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分会办公室负责人。他心态乐观,积极向上,两年军旅生活为他的青春增添了一抹色彩,退役后回到学校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协助学院完成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任务。曾在部队获得嘉奖和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

一、源于学生,服务学生

大一时他就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分会办公室的志愿者,在此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服务活动,例如策划文案、统计报表、会场布置等等,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对自己的每一项工作负责,促进学生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二、报效国家,献身使命

从军是多少个男孩子的梦,当然也是他的梦,2020年准备升大二的他踏上了自己的圆梦之旅,他在可选的军种里选择了最累的一个,因为他相信,逆风中飞翔才能更快成长。

最开始部队对于他来说像地狱一般,巨大的体能训练量,高危险性的技术科目,让他没有精力想训练以外的事情,但他面对家人总是笑着说:“部队很好,不用担心。”

从军的两年时间里他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战斗员。在2021年7月,河南遭受洪水自然灾害,他所在单位临危受命,奔赴灾区抗洪,他不曾退缩过。2021年12月,因表现优秀且具有较高的训练水平,荣获武警机动第八支队嘉奖和四有优秀士兵奖项。

从军的经历让他褪去了之前的幼稚,变得更加的成熟,也为他回归学校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经过两年的历练回归学院,他主动担起新生军训的任务,并且主动要求重回学生分会办公室工作,奉献自己,服务他人。

有了之前学生工作的经验积累,他在学生分会办公室负责人的岗位上表现优秀,认真负责,几乎每一次的活动中都可以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他带领志愿者们协助学院开展和完成各类活动,在工作中做到细心有落实,使自己得到了更多充实的经历和锻炼,确实提升了自己的策划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他不吝啬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让每一名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学习、有所感想,积极为学院培养人才。

四、不惧风险,积极抗疫

2022年11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太谷县城,我校也受到很大影响,疫情当日,学院要求丁宇晨等人组织志愿者配合完成核酸工作,接到通知后他没有丝毫怠慢,迅速准备物资、联系志愿者、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后,便投入到了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工作中配合老师解决了各种困难。在此期间他不但得到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段不一样的经历,还配合学院培养出一批经验丰富的核酸工作志愿者,让当时的抗疫工作更加顺利。

疫情期间,他不慎与校内一名初筛阳性人员接触,成为了密接人员,响应学校应急措施,他同本学院15名密接人员一同赴平遥隔离,期间他积极向学院汇报隔离人员情况,积极与隔离点负责人联系,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他认为,青春不只是梦与自由,更不是诗和远方,青春像一场蜕变,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青春不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才是青春的目标。努力、拼搏、奋斗才是青春的主旋律。

上一篇:生科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共青团中央“思想的力量”——“万场宣讲进青年”启动暨青年化阐释示范宣讲会

下一篇:榜样示范工程丨王怡文:实践出真知,青春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