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召开2022年第7次党政联席(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文章来源: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新形势和高等农林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增强学院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与战略性。6月30日下午,我院在生科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7次党政联席(扩大)会。院党政领导乔永胜、王宏伟、李武峰、李慧锋参加会议,支部支委、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吴慎杰及太原校区有关干部视频参会。院长牛颜冰主持会议。

牛颜冰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发展基础与环境、发展思路与主要目标、建设任务、改革任务、组织实施与保障五方面深入解读《生命科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她指出,要正确认识我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把握“十四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学院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改革创新、人才强院、特色鲜明的基本原则,以人才为轴,平台为基,成果为驱,创建国内知名、省内有影响的高水平生命科学学院。

在建设和改革任务方面,她指出,学院应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与新农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谷城院”深度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院办校”改革,扎实做好分类考核机制改革,积极推动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在组织实施与保障方面,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绩效评估。

会议还对博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研讨,大家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各个方面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并就学院的整体学科方向、多方资源争取、骨干团队、成果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七一”主题党课宣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