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召开2022年“七一”主题党课宣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1文章来源:

6月30日下午,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七一”主题党课宣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讲,院党政领导、支部支委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乔永胜首先通报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和学院各支部党员数量情况,他指出,在党中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指引下,各支部要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夯实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乔永胜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主题”“在统揽“四个伟大”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乔永胜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以科学理论指引复兴航向,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以如磐初心奋进复兴征程,秉持初心坚定如磐、履行使命矢志不渝;以人民伟力推进复兴伟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自我革命锻造领导核心,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乔永胜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真切地表达出与会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的意志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做好学院工作。

乔永胜总结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为做好下一步学院工作,乔永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党员要有信仰,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二是作为党员要有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三是作为党员要有行动,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在山西省沁县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第7次党政联席(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