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校在山西省沁县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12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畅通人才输送和信息渠道,加强大学和中学的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山西农业大学,实现高校人才选拔培养与国家基础教育的同心同向。7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山西农业大学赴长治沁县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沁县中学副校长王峰松、副校长张春雨、副校长张明杰等相关领导,院长牛颜冰、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及辅导员郭娜出席仪式。沁县中学副校长张春雨主持仪式。

仪式上,王峰松代表沁县中学对我校代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学校特色、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沁县中学的相关情况;张明杰介绍了2022年沁县中学高考取得的新突破;张春雨表示将以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加强与农大的交流联系,进行深度合作,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五育并举”人才凝聚沁中智慧、贡献沁中力量,为新时代的人才培养使命交上满意的答卷。

牛颜冰代表学校向沁县中学多年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和突出成绩,并对学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特色专业、学科建设、品牌团支部活动和学生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牛颜冰指出,沁县中学“厚德博学 致远求真”的校训和生命科学学院“厚德博学 崇思上进”的院训具有相同的精神内核,此次签约合作是两校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校际深度交流合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最后,牛颜冰祝愿沁县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王宏伟对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指南和2022年山西省公费农科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欢迎沁中学子积极报考山西农业大学,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勇做新时代“三农”事业的接续奋斗者。

座谈交流结束后,牛颜冰代表学校与沁县中学副校长张春雨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授予沁县中学“山西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张春雨带领牛颜冰一行观看了《沁县中学专题片》,并参观了沁县中学校史馆,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沁县中学深厚的红色基因、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的举行,搭建了两校沟通交流的新平台,确立了高中与高校的生源联系,融合了高中和高校的教育联系,对促进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扩大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生科院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七一”主题党课宣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