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安徽农业大学吴雷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2文章来源:

9月21日上午,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雷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生科院李旭凯副教授主持,腾讯会议和线上直播共有122人参加。

吴雷明教授作报告

吴雷明教授以《植物细胞壁的合成调控和互作组大数据研究》为题,介绍了在不同作物中,包括玉米、水稻,测定了它们的细胞壁组成以及酶解转化效率,得出了一个一致性的结论,即纤维素的结晶度和聚合度是由酶解转化效率的负因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细胞壁的其它组分,例如半纤维素,木质素,果胶质等是通过间接性影响纤维素的特性来影响酶解效率。通过不同作物的研究,这个结论间接反映了植物细胞壁可能存在一种基本结构,不仅决定着生物质的间接转化效率,而且也决定着茎秆强度和抗倒伏等性状。

报告题目

此外,吴雷明教授开发了廉价高效的tsCUT&Tag用于体内植物转录因子结合位点的快速鉴定的新方法,将tsCUT&Tag和ATAC-seq数据与机器学习相结合,可以辅助预测植物不同组织转录因子结合位点,对于解析植物全生育期的转录因子结合图谱上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该文章具体介绍见JIPB官方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5o9aqMmklkjz97-chirIEg

基于ATAC-seq的预测转录因子结合位点代码

报告结束后,吴雷明教授就报告内容,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答。最后,由李旭凯副教授代表学院向吴雷明教授致谢。本次报告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给予了我们很多有益的启示。

报告回放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TGHD7Ve-5E7JYvt_uRoCg?pwd=wulm

上一篇: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下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