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举办“遇见生科”专业文化展
发布时间:2022-11-13文章来源:

为了调动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浓厚学习氛围,强化专业认知,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专业学习和生涯发展。11月12日上午,我院于谷园门口举办“遇见生科”专业文化展,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冯伟莅临参观指导,全体团干辅导员一并进行了参观,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以“遇见生科”为主题,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学院历史、专业文化以及研究方向的了解。在文化展开始之前,一系列的展品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文化展开始后,各专业负责人通过图片解说、实物展示等方式形象展现了所学专业内容,展示了学院二十年办学历史和厚重的中药文化。通过中国古典奏折形式,将中国各省份道地药材整理成册,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药文化,在介绍专业文化的同时,使同学们了解了中药材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课程的问题,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今后专业学习的信心。莅临参观指导的领导老师认真聆听同学的讲解和介绍,充分肯定了专业文化展的工作成果和展示效果。

本次专业文化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我院各专业的学科特色和学习成果。同时,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发展内生动力,拓宽了新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新生的应用实践能力,为今后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遇见生科”专业文化展的成功举办,使全校师生对抗疫攻坚战的胜利增强了信心。本次文化展不仅是对学院已有成果的展示,更重要的是启迪当代生科青年珍惜历史、弘扬文化、传承精神,助力生命科学“生生不息”,共同描绘出学院更加“栩栩如生”的辉煌宏图!

上一篇:同心齐抗疫(1)|志愿坚守,共战疫情——生科教师携手学生志愿者共谱抗“疫”战歌

下一篇:院党委书记乔永胜参加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