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同心齐抗疫(1)|志愿坚守,共战疫情——生科教师携手学生志愿者共谱抗“疫”战歌
发布时间:2022-11-22文章来源:

2022年11月18日晚,新冠肺炎疫情悄然来临,一场“战疫”就此打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郭宝山以及辅导员李航、郭娜、赵琛值守办公室、入住公寓,与同学们并肩抗疫,共筑平安校园防线。他们走进宿舍与学生交流,对重点管控区域(9号楼公寓)进行送餐,来到生科楼下组织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底线。并通过转载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以及利用做核酸的契机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等形式,对全院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并解决遇到的问题。

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志愿者迅速形成了一支闻令而动、精准防控、守望相助的战斗队伍,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等一系列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此期间,我院有以下四点做法:

一、 严格实行错峰核酸检测,分班级和批次进行核酸检测;

二、 严格对人员数量进行核对,确保无一人漏做核酸;

三、 严格对现场秩序进行管控,守好学生安全防线;

四、 严格学院学生核酸地点,每班班团一前一后负责本班人员,指派专人核实各班核检情况,确保本院核检点学生全员核检。

 


除此之外,我们还收集了一些志愿者的分享:

生信2102周志豪

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一次次的工作中我学习到了许多经验与教训,我也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的一份子,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的看待网络上的不同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生科2201刘体桐

寒冬来临之际,疫情卷土重来,我们再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名生科学子,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农大疫情防控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帮助医护人员扫码、取棉签,身披生科绶带的我相信前路永远光明,阴霾终将散去!在这青春底色,我们更应奋勇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生科2204李茹轩

开学一段时间了,疫情反反复复仍未消退,这次我们不再措不及防,而是有序的展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一切活动都在老师们的安排下有序进行,而我这次也有幸成为了学校的疫情志愿者,近距离的感受到核酸检测工作的辛苦。天气严寒,医护人员、老师还有志愿者们顶着寒风,早早做好准备,确保同学们能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大家的手因为寒冷而变通红而得不利索,医护人员也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不得不停下,搓搓手继续工作。只有真正参与才体会到医护人员做核酸时的不易,同时也能体会到帮助他人所带来的喜悦。希望以后我能多多参与志愿服务,相信我们必将抗疫成功!

生科2204徐佳怡

三天前,突发的疫情让太谷区和山农都开始了静默管理。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志愿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想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我被分配的任务是扫码采集信息。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工作一段时间后,我有了一定的熟练度。冒着严寒进行志愿服务,在听到一声声感谢后,我觉得内心无比的温暖。我将会牢记这次志愿经历,在以后的学习中,将吃苦耐劳的精神贯彻到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生科2205张秀鹏

面对疫情,我很荣幸能够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期间,我主要负责核对受检人员名单以及帮助医护人员撕棉签。核酸检测事关重大,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同时感谢所有参与其中的志愿者,最后希望疫情早日离开我们。

生科2205冯润泽

在学校征集核酸检测志愿者时,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参与其中。通过担任志愿者,我深深体会到工作的辛苦。担任志愿者,也让我的能力得以锻炼和提升。在志愿者活动中,我也见证了学校的精心组织与同学的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是每一个人共同铸就的。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平安相守,指日可待!

生科2205程树浩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主要负责扫码,引导安排人员排队,同时分流人员,保证核酸检测的有序快速进行。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提高了自己的交流能力,能参与其中,我感到很高兴。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疫攻坚战的胜利。

生科2206吕鑫娜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能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很高兴。我负责扫码,协助核酸工作人员,虽说这些都是细微、重复的工作,但觉得很有意义。我认为志愿者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是服务他人,锻炼自己。疫情防控正当时,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抗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科2206张思怡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可以为校园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我第一次当志愿者,既害怕又紧张,有时核酸信息录入系统的卡顿会让我面红耳赤,同学们排队等待着我,多浪费一个人的时间都让我觉得尴尬,不过还好,修复系统并不困难。每一天即使累一点又如何,有室友的关心和每个做完核酸的人留下的“谢谢”,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家里人得知我参加了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纷纷给予支持,我心里无比自豪,谁也不曾想到,曾经调皮捣蛋的我也会成为父亲口中的好榜样。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我也第一次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此次疫情,我坚信阴霾终会散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生科2206高宇欣

2022年11月18日,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我们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我有幸在这个时候成为一名核酸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短短几天中,我见过医护人员手指僵硬无法屈伸;我见过学长们奔前走后协调工作;也看到院里老师为争取医护名额做出的不懈努力。志愿者工作,参与了才感到辛苦,我们每天需要提早去布置场地,忙碌两三个小时是常态,来的最早,走的最迟。但是学长和老师们每天会关心我们有没有吃早饭,会贴心的让我们去换一下班,也会帮助我们进行工作,所以我在志愿工作中累并快乐着。

中药2203张梦娜

最近这几天,太谷地区疫情严重,我校也积极响应太谷区的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在我们志愿者和老师有条不紊的安排下,同学们每天按时做核酸,进行防疫管控工作,一切工作有序展开和进行。这段志愿者工作经历,我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更让我体会到了做志愿者的意义与价值。


疫情防控不松懈,温暖守护正当时。坚守在岗,守护农大、守护生科的每位防疫工作者均值得致敬!正是我院师生志愿者队伍的辛苦付出,促进了疫情防控真正落实到点、密织成网、精准精细、高效周全,使学子们真正感受到情暖若春还,心安即是家!抗疫路上,万众一心,同向同行,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指日可待!

上一篇:生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遇见生科”专业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