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承办山西农业大学“5·25”心理健康嘉年华之“人生之路”心理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文章来源: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有着“我爱我,向阳心生”的美好寓意。5月23日下午,在“5·25”心理健康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学生工作部和心理健康教研室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5·25”心理健康嘉年华之“人生之路”心理游园活动在太谷校区勤耕园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在副部长常洁,心理健康教研室指导老师陪同下,莅临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人生之路”心理游园活动集科普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针对大学生心理特点,设置“知心相伴”“缔造人生”“搭桥过河”“快乐接力”“树洞语你”5个体验项目。走向生命科学学院所在的站点,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在活动入口引导鼓励同学们参加活动,在20个题目中随机抽取并回答5个问题,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健康意识、丰富心理健康知识。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完成“缔造人生”“搭桥过河”“快乐接力”等特色活动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帮助同学们宣泄压力、感受温暖。最后,完成挑战任务的同学可以获得小蛋糕、明信片、捏捏乐、气球等精美小礼品,鼓励同学们在“树洞”上留下美好愿望……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活动吸引了各个学院千余名学生前来“打卡”。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热情高涨,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在参加各类活动过程中,体验到团结合作、自助互助、交流沟通的乐趣,展现出农大学子乐观向上、团结拼搏、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快乐的心灵之旅。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瑀瑀独行,即使各自的起点不同,但要始终相信再滂沱的风雨,在浩瀚的天空下终将放晴;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起点。不必借光而行,你我亦是星辰。

上一篇: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生科院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