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3文章来源:

5月2日晚上,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并作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习会。

会上,乔永胜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文件精神。乔永胜重点研读了2022年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的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学习管理,他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心组成员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智慧和有力保障。

乔永胜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部分章节,原文领学了第一编《唤起工农千百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宣传工作》中:1.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2.请示报告制度的建立。第二编《敢教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宣传工作》中:1.“十大关系”的提出;2.科学、教育、文艺政策的调整。

他指出,中心组成员要不断增强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汲取历史经验,增强学习自觉,丰富学习内容,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质量水平,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宏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下一步将锚定学院发展目标,坚定立德树人初心,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校115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武峰以《山西省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他指出,作为涉农高校教师,要为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叫响有机旱作农业品牌、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贡献生科智慧,发挥学科优势助推农业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行动。

吴慎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体现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所感动,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业科研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勇攀农业科技高峰,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最后,还通报了学院近期有关工作,并对组织申报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入驻综合实验大楼意向表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