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来源:

3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太谷校区生科楼202会议室、龙城校区生物中心会议室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

会上,乔永胜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与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等相关的内容,表示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郭保山领学了《习近平两会到团组深入谈“新”》,表示新质生产力将成为观察中国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索引;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是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系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主动;新质生产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都指向科技创新,贯穿新质生产力和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底层逻辑是科技创新。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民生主题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答问录视频》。


乔永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14个关注点,重点就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家精神、大农业观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研讨,重点强调学习两会精神,要抓住重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几个工作报告的基础上,要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些新提法。比如: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写进报告,这就要求高校教师一定要发挥课堂教学作用,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王晓清围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研讨,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要在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上发力,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供需匹配度,深化高校与科研、企业协同,形成良性循环,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教育贡献。

乔永胜最后强调,一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2024年中心组学习工作计划;二要认真落实旁听工作制度,早做准备,注重效果;三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做好个人自学,将学习常态化,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上一篇:2024年生科院党建创新案例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扩大)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