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0文章来源:

12月20日上午,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李航、黄婷婷主讲,2018级、2019级班团学委,各班心理委员及各宿舍信息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航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展开讲解,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恋爱观,积极地规划大学生活,并要求宿舍信息员发挥好纽带作用,积极了解舍友的心理状态以保证老师对学生心理的了解,同时对心理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生,应将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料理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作为学生干部,应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若有任何异常情况应积极与其沟通并寻求老师的帮助;三是要积极宣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黄婷婷针对“迷茫”、“焦虑”、“怀旧”等普遍心理提出了“了解自己、悦纳自己”的解决方法,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自己擅长的事情上,增强自己的优势、提高自己的自信;二是当出现负面情绪时积极向朋友倾诉,寻求同学及老师们的帮助,积极面对,用行动挣脱负面情绪;三是能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生科院 李鑫)

上一篇:学院组织观看微电影《红色气质》

下一篇: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