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19-11-03文章来源:

11月3日上午,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青春之歌》,辅导员黄婷婷及全体大一新生一同观看了纪录片。

《青春之歌》以“九•一八”事变到“一•二”九运动这个历史时期为背景,通过林道静的成长故事,塑造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的人物形象;构筑了革命历史的经典叙事;揭示了在阶级矛盾日益尖锐的年代知识分子成长道路的历史必然性。通过影片,同学们体验到青年知识分子林道静充满坎坷却丰富多彩的人生之旅;感受到那个年代爱国青年知识分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学习到革命分子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坚强意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积极践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怀揣着梦想,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用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生科院 殷兵兵 陈曦)

上一篇:学院举办“学风、班风、院风”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召开“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