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31文章来源:

20205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贯彻落实我院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营造创新氛围,鼓励更多的生科学子投身于创新创业中,531日辅导员带领各班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观看视频、游戏和讨论三部分组成。会议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短片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科技工作者的事迹,明确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设立的由来,强调在国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的重要性。随后各班负责人组织玩游戏,各班风格各异,科技知识沙龙,相关科技名人故事分享,有奖问答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科技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最后辅导员强调,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为国奉献的热情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像他们一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学习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直面困难,勇攀高峰。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建设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还培养了自己科技兴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精神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创新争先的热情。(生科院 张辰煜)

 

上一篇: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素质教育

下一篇:学院举办“以文化人,传承经典”诵读爱国经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