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辩论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18文章来源:

自2021年3月21日始,历时28天之久的生科院辩论赛于4月18日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其中初赛、复赛会场在生科四楼,决赛于实验大楼博远堂举行,大一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辩论赛决赛有幸邀请到校辩论队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继正反两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引用各种历史事实、现实问题来论证各自观点,条理清晰,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更是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使得现场氛围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双方进行总结,他们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同时也指出了辩论中的不足,并寄予希望。

经过各班激烈角逐,最终,生科2001班获得一等奖,生科2007班获得二等奖,生科2005班获得三等奖,生科2003班获得优秀奖,程诗渊、安欣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使自己获益良多。

上一篇:我院开展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

下一篇:我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