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7文章来源:

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7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乔永胜在202会议室为学院在校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学身边榜样蹚改革新路》的专题党课。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颜冰主持。

 

                            IMG_2925

 

讲课伊始,乔永胜表示到生科院任职已半月有余,这期间,先后到各系室走访调研,并与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专业课老师及团干辅导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深切感受到生科院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集体。在校院合署改革深入推进之时,面向全院师生党员作题为《学身边榜样 蹚改革新路》的专题党课,就是要鼓舞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合力,推动生科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乔永胜详细生动地介绍了省农科院三位专家的科研历程和感人事迹:我国著名高粱育种专家、原省农科院副院长、我国杂交高粱育种现代化的开拓者和高粱杂种优势固定研究领域的奠基人牛天堂;省农科院经作所谷子育种专家、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第二批科技功臣陈瑛;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原副所长、葡萄育种专家陈俊。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三位老专家坚守初心、勇于钻研、不畏艰险,勇攀科研高峰的科学精神,在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鼓舞下,全院教职工要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以实干创造学院新的业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期间对我省提出的“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的重大要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等作了重点阐释。

 

                            

 

 最后,乔永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学习。新思想指导新征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二是要抓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路是蹚出来的,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完善制度设计,严格制度执行,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三是要抓落实。实干之要,重在落实,要在全院上下树立落实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落实成效,在严守安全红线的基础上,积极营造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牛颜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乔永胜同志这堂党课,听后让人深受教育,对鼓舞全院教职员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三农工作者。(生科院 禅永毅)

上一篇: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下一篇:学院开展“七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