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与团干辅导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5文章来源: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202会议室召开团干辅导员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落实班主任制度、推进学风建设、开好主题班会、推进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及全体团干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乔永胜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近期参加大北农集团校企合作高峰论坛的几点感受。他指出,新时代,企业推进内涵发展对高素质人才提出了更迫切的要求,团干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引领学生成长的排头兵,不仅要站得高、看得远,还要主动作为、完善自我、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王宏伟结合自身十多年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就班主任作用发挥、班主任制度建设、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完善、实践教育开展及做好学业动态分析等谈了意见建议。他鼓励全体团干辅导员,时刻牢记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深入学生、积极作为,共同开创生科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温娟表示在班主任工作中要将联系特殊学生常态化,要从“动力”和“能力”两方面把握学生工作的关键,并指出发展党员可将学生综合测评纳入量化依据;禅永毅认为辅导员应努力充实自身,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并就综合测评完善提出了建议;李航表示在学风建设时不能忽视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同时要对挂科同学做好谈话工作;黄婷婷认为在学生日常管理时应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发展党员时评价标准应多元化,同时注重学生入党动机考察。张媛媛、李毛、杜江、郭娜也分别畅谈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和做好学生工作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乔永胜表示,学院召开团干辅导员座谈交流会,就是希望一线辅导员能够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促进学院团学工作提质增效。学院今后要积极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着力创造条件让辅导员走出去,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更好地助力学生发展。他最后鼓励全体团干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积极借鉴兄弟院校团学工作经验,并结合学院特色,共同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上一篇: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榜样示范”工程启动大会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