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告白”之优秀党员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4文章来源:

5月21日下午,学院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办“青春向党告白”之“凝聚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

活动由7个主题讲述和1支舞蹈组成,代表着“七一”建党,是生科青年对建党百年最好的献礼。活动中,优秀校友党员、优秀在校生党员和2017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收获,带领大家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红色基因。从“同心战“疫”,青春向党”到“练过硬本领,展青年风采”;从“初心向党,全心为民”到“青春吐芳华,逐梦谱新篇”;从“科研报国,追梦无悔”到“点燃运动激情,激扬青春风采”;从“奋斗青春,有你有我”到“红色基因,血脉相传”,生命科学学院的优秀党员满怀热情讲述了自己爱岗、爱国、爱党的优秀事迹,阐述了生科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的奋进故事,展现了生科学子投身科研、齐心战“疫”、扎根基层、奋斗拼搏的宝贵精神,激励广大师生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榜样示范”工程品牌系列活动的传承延续,也是生命科学学院“红色百年、坚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展示“可亲、可爱、可信、可敬、可学”的身边典型,充分发挥身边榜样力量,让学生在学榜样、做榜样、比榜样的过程中,不断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育人效果,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红色摇篮孕育红色基因,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开展“红色百年、坚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凝聚青春力量,为山西农业的发展贡献生科智慧和生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强对生命科学学院在“红色百年、坚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下阶段生命科学学院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特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分享会活动,自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和榜样人物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团干辅导员及生命科学学院近800名学生参加分享会。

上一篇:【转发】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