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05文章来源:

3月4日晚,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学校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学院安全稳定和重点工作任务。学院党政领导,检测中心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乔永胜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校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压紧压实”等方面系统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的讲话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突出重点环节,抓实防范举措,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明确目标思路,狠抓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的指示要求;同时还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总结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传达的上级有关实验室安全的精神。

牛颜冰指出,面对疫情大考,全院教职工担当作为,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抗疫志愿工作报名踊跃;分团委辅导员坚守工作岗位,2名辅导员入住宿舍,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学院全体学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认真配合核酸检测,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随后,牛颜冰通报了学校2022年行政重点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并从本科教学、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人事人才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学院改革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调整情况,确保2022年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牛颜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院上下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守好学院大门,抓好水电暖安全并做好各场所消杀清洁工作;二是抓好实验室安全,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分团委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多举措开展谈心交流、思想沟通,确保学生各类信息底数清、情况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院稳定。

会上,李武峰就科研项目申报、春季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进行了安排;李慧锋就卓越人才班导师配备、线上教学督导和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乔永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全体教职工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信息传递及时高效;二是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记院长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相关部门和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团委要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特别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关怀帮扶;三是及早谋划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面试方案,全面分析研究生报考情况,确保研究生面试工作平稳有序,实现研究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四是立足师生实际加强沟通反馈,精准摸排师生各方面诉求,做好教学督导,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师生上好每一堂课;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学院官媒和微信平台,宣传生科人的抗疫故事,传播生科正能量,为迎接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六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生科二十年》资料收集工作,确保编纂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

乔永胜最后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