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牛颜冰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生态学大会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0文章来源:

10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中国科学院院士朴世龙,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欧阳志云,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房自正,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牛颜冰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中药资源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做了《晋药连翘全产业链生态发展模式的研究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以“生态科学新使命:生态系统多样性与可持续性”为主题,围绕生态学学科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保护、探索与创新等议题,组织了45个专题分会场和“生态科普研究”、“实践与创新”2个专题论坛,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600余个不同单位的近3000名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中药资源与可持续发展分会场”邀请多名中药资源生态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中药资源生态学研究中的生态系统多样性与可持续性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推动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莅临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交流指导

下一篇:我院牛颜冰教授到安泽县开展“三区”人才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