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深圳大学苏珍霞博士后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

2021年5月10日,深圳大学苏珍霞博士后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会。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武峰主持。

苏珍霞博士介绍了植物雌配子体发育的相关过程;阐释了TAS3 ta-siRNA在珠心组织的表皮细胞中合成,并通过细胞间的移动,抑制ARF3在MMC周边细胞中的表达,从而调控大孢子母细胞的发育。

苏珍霞,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雌配子体的发育。2005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硕士学位;2013年,在福建农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陈雪梅院士团队开展项目合作。2017年-2020年在深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近四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Plant Cell,PNAS,Current Bi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联合基金等多个项目。荣获“第十四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福建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等。 (生科院、科研管理部)。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