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3-01文章来源:

1月,我院生物科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1月13日下午,院领导慰问太原校区退休老领导老职工孙毅、张一萍、孟玉平、王果萍。

1月19日下午,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1月21日上午,院领导慰问太谷校区退休老领导赵爱荣、王金胜、刘迎碰。

1月21日下午,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2月11日,刘亚令、袁建琴、朱芷葳获教授任职资格;陈卫国、赵雄伟获副教授任职资格;吴慎杰、杨晋明获研究员任职资格;董艳辉、王铭、陈哲获副研究员任职资格;韩斌获助理研究员任职资格。

2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获学校“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等奖”;刘锦红获“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3月2日,学工部部长原广华、学工部五级职员常洁来学院调研招生工作。

3月31日,孔照胜副校长到我院调研,就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与学院班子成员、检测中心领导、科研团队代表、系主任和行政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校科研管理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月7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马定夫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革命文化相结合,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4月30日上午,学校第57届运动会在太谷校区大操场顺利闭幕。我院师生运动员顽强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取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学生组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得教职工优秀组织奖、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运动会,我院教工29人参加运动会,5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张华老师一举摘得男子青年跳高和跳远双料冠军,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跳高校运会记录;张利环老师荣获教工女子老年800米竞走第一名;赵成萍老师荣获教工女子中年飞盘第一名;陈计生老师、武文老师分获教工男子老年800米竞走第二名、第五名;Mehdi老师荣获教工男子铅球第二名。

5月8日下午,我院在202会议室召开“扬体育精神,展生科风采”校运会总结座谈会。院长牛颜冰出席,全体团干辅导员,参赛教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5月21日下午,学院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办“青春向党告白”之“凝聚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

6月9日下午,学院参加由校党委主办,校工会、校团委承办的 “唱响新时代 颂歌给党听”合唱比赛,获三等奖。

6月22日上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康守和,成员赵旭红、张蓉瑞、吴艳、杨婧一行莅临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6月22日下午,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致远堂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副院长李武峰、吴慎杰、李慧锋出席学位授予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

6月23-24日,我院双代会代表乔永胜、牛颜冰、王宏伟、李旭凯、乔永刚、朱芷葳参加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6月25日,我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参加,副院长李慧锋主持。唐锐敏老师荣获特等奖,路媛媛老师荣获一等奖,张媛媛、石志勇、张毅华等分获二等奖。

6月30日下午,我院在书林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先进党支部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李武峰、吴慎杰、李慧锋出席大会。院长牛颜冰主持大会。

7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太谷校区生科202会议室、勤学楼7B109教室,龙城校区生物中心二楼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2日上午,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院长牛颜冰,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

7月30日,我院与临汾市碧丰霖公司共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公司基地举行,副院长李武峰、尧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丽岗等参加。

8月4日,我院与运城市绿碧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共建校地协同创新基地挂牌仪式在公司基地举行,院长牛颜冰、副院长李武峰、吴慎杰,运城市科技局副厅级调研员潘俊武、副局长周凡等参加。

9月,生物科学专业教学团队被学校授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月8日上午,副校长邢国明,规划合作部部长方亮、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鹏慰问我院教师代表梁建萍、马艳琴、乔永刚。

9月8日下午,我院在202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乔永胜,副院长李武峰、李慧锋及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勤学楼行远堂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副院长李武峰、吴慎杰、李慧锋出席,各系主任、全体分团委老师及2021级371名本科生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

9月17日,学院召开生物科学国一流专业建设论证会。

9月18日上午,学院在四层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生命科学学院出席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孔照胜、乔永胜、牛颜冰、温娟、董艳辉、刘中良。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在龙城校区生物中心设立分会场。

9月24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召开考研百日誓师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出席,全体团干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

9月29—30日,我院选出的党代表乔永胜、牛颜冰、温娟、董艳辉、刘中良参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党委书记乔永胜当选第六次党代会党委委员。

10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一行来我院龙城校区调研。我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吴慎杰等陪同调研。

10月13日下午,生科院召开2022届推免研究生经验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7位推免生分享自己的推免经验,20级和21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分团委书记温娟主持。

10月26日,张强校长在8号楼调研学院工作,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牛颜冰院长汇报学院工作。

10月27日,我院在勤学楼B-105举办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乔永刚老师获特等奖,路媛媛老师和袁建琴老师分获一等奖,张媛媛老师和李毛老师分获二等奖。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讲,学生会主席团,2019级、2020级、2021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分团委书记温娟主持培训会。

11月12日,生科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国家精准医疗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李明定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遗传大数据时代的精准医学研究展望》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报告会。

11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赵水民先后参观并指导我院第九届团支部品牌展览。组织人事部、学工部、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一并参观了展览。

11月26日下午,我院于勤学楼B-204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和部分教师参加,李慧峰副院长主持。王文斌老师荣获教授组一等奖;路媛媛老师荣获副教授组一等奖,宋艳波和赵慧婷老师荣获二等奖;侯璐老师荣获讲师组一等奖,李玲玉和秦迎迎老师荣获二等奖。

12月1日晚,生科院2022年“逐梦二十载,合署谱新篇”迎新晚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勤学楼行远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莅临晚会现场。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兄弟学院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及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系室老师与学院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12月4日,我院在龙城校区举办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来自全省的科研单位、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合作社等50余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莅临大会并致词。

12月,我院教师马艳琴教授被山西省农林水工委授予“山西省农林水系统十佳女职工”称号。

12月,我院教师路媛媛在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二等奖,王文斌在校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路媛媛在校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三等奖。

2021年引进人才4名,均为博士。

2021年我院新立项科研项目54项,发表论文76篇,其中SCI9篇(1区top 2篇,2区top 2篇,3区3篇,4区2篇),国家一级学报18篇,核心期刊43篇,非核心期刊6篇;实现专利、品种等成果转化3项,转化金额9万元;获山西省审定玉米品种2个,认定藜麦品种1个;获得专利10项(其中授权国际发明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团体标准2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其中专著1部,编著1部,教科书4部)。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学院在职职工总数97人,其中太谷校区74人,龙城校区23人。学生在校人数1671人,其中本科生1592人,研究生79人。

上一篇:2022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下一篇:2022年第1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