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科院召开研究生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文章来源:

1月22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研究生假期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李武峰、郭保山,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武峰主持。

会上,李武峰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与学校研究生假期管理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研究生做好“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学院是安全第一主体单位,研究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在指导学生科研学习之外,还要关注学生生活、身心健康。研究生要及时对宿舍、实验室等研究生聚集重点区域开展安全自查与整改,在接下来的“双千双万”大调研活动中确保安全。

郭保山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密切关注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日常指导时重点强调实验安全,并要求研究生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禁止在实验室进食,共同创建卫生、整洁和安全的实验室环境。

赵琛通报了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结果,并强调了在校研究生应提高安全意识,服从宿舍管理规定,自觉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在宿舍违章使用电器,离校时要切断电源、关闭门窗等。

乔永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19”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教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工作要求上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教育安全这根弦;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扣紧责任链条,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下一篇:生科院团干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