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文章来源:

12月13日,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分团委书记温娟、全体大一新生到场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纪录片。随后,温娟深入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南京大屠杀”发生的历史背景及过程,着重为同学们讲述了侵略者的各种残忍行径,希望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的恶劣性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她强调到,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无数暴行中最为严重的行为,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当铭记于心。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勿忘国耻,身处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过去的惨痛经历,始终将国家、民族利益放在首位;二是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培养专业能力,为建设国家发挥自己的价值;三是努力发挥自己的影响力,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每一个人心中,让每一个人都懂得爱国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自己对南京大屠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提高国家实力,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生科院 张辰煜)

上一篇: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

下一篇:学院举办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