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文章来源: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生科院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列席旁听。

乔永胜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为根本,从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背景和意义引入,带领参会成员以“历史”为主线,认真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按照时间里的决议、数字里的乾坤、用词里的深意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决议》的主要内容,乔永胜指出,希望中心组成员围绕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点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等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牛颜冰以《“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她指出一是要立足“学深悟透”,做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标杆”;二是要注重“以讲促学”,做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前沿讲师”;三是突出“学以致用”,做践行六中全会精神的“实干先锋”。并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学院领导干部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加强交流讨论,增强思想碰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

王宏伟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如何深刻领悟决议的决定性意义发言,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李武峰就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师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在生科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牢记初心使命,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斌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中心组学习给予较高评价,认为学习主题准、大家认识深、结合工作紧,并对学习形式、支部学习笔记等提出很好的建议。

乔永胜感谢陈斌书记的点评,并表示今后加大与资环学院的交流力度,取长补短,共同做好学院工作。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乔永胜指出,一是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二是在学习过程中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三是盘点学院年终工作,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会

下一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