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4文章来源:

12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太谷校区生科楼202会议室、龙城校区生物中心会议室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


会上,乔永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表示安全生产是一场永不能言胜的持久战,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警钟长鸣。

王宏伟领学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精神》,表示会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背后血的教训,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事故之危害、瞒报之危害,切实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安全教育片《请把安全放心上》,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宏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生交通安全、日常活动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从学生工作的细节做起,积累工作经验,避免学生出现安全事故,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郭保山从近期我国各地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开展了交流,结合《山西省教育厅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表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季节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乔永胜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山西省委、学校有关安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学习,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领袖谆谆教诲和教育使命任务,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抓落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和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相关安排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做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贡献教育力量。三要抓整改,要强化隐患排查,针对强降雪天气特点,重点对学院消防设施、活动设施、水电暖气设备和线路、设施大棚等重点部位和管理环节逐一排查,对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到位。四是抓好学生安全教育,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提醒,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等渠道和媒介,发布预警信息,提示师生和家长切实加强雨雪降温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进加强滑冰溺水教育,教育学生不到结冰的河流游泳滑冰。

乔永胜最后强调,大家要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扩大)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