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24文章来源:

11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科楼2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习会。

会上,乔永胜领学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动能》,新质生产力,是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到的新的词汇,强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表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说就是要不断突破束缚,促进和发展生产力。

郭保山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各国人民的抉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回答人类前途命运之问的中国方案,是引领世界大局大势的光明坦途。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视频《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第一讲:为什么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并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题进行了讨论。

牛颜冰和乔永刚进行了研讨交流。

牛颜冰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乔永刚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教师需要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去。

乔永胜最后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求真务实、顽强拼搏,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暨列席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