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心理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8文章来源:

11月17日上午,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开展心理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分团委书记温娟主讲,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温娟以“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标准及危机干预、如何关爱学生”为切入点,从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产生及原因,以及应该如何应对四个方面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温娟提醒同学们要时时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多与同学老师沟通,正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避免心理问题的产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学会释放压力,宽容待人,要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做一个心灵自由的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克服悲观消极的心态,树立自信心和上进心,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堵,树立对自身情绪的正确认知;二是利用娱乐消遣法、朋友帮扶法、运动消气法等方法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保持心态平和;三是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心理问题时,可以去学校心理室进行心理咨询。(生科院)

上一篇: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光辉历程》

下一篇:学院举办“魅力青春,畅想未来”曲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