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文章来源:

12月9日,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举办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分团委副书记张婷、全体大一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中,大一新生们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相关视频,重温了当时学生们抗日救国的情形。随后,张婷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意义。希望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爱国主义精神有更为深切的体会。她强调到,一二·九运动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新高潮的到来,也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担当,具备“四个意识”,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始终如一地热爱祖国,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三是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生科院 张辰煜)

上一篇: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

下一篇:学院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