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文章来源:

12月1日到12月7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黄婷婷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各班主要负责人通过让同学们观看国家宪法宣传片,诵读宪法部分章节等方式开展,并且向同学们表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规定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还特别强调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法律、法规都必须依据宪法,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让宪法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心。最后负责人还积极号召同学们做宪法的拥护者和遵守者。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班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的含义,懂得了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的重要性,立志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韩焱)

上一篇:学院举办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下一篇: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