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4文章来源:

12月24日上午,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黄婷婷主讲,全体大一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黄婷婷就防火、防盗、防骗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以大学校园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强调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逃离火灾现场以及如何使用安全锤、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同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并就如何应对盗窃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当离开宿舍时即使时间很短也要随手关门,防止入室盗窃;二是发现形迹可疑的人要多加注意,加强警惕;三是在教室、图书馆、食堂、操场等公共场所学习、吃饭、锻炼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让自己的贵重物品离身或离开自己的视线。随后,向同学们详细的解读了近年来大学校园发生的一些诈骗典型案例并深刻地剖析了事故的成因和后果,以此警示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生科院

上一篇:学院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院组织观看微电影《红色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