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开展离校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10文章来源:

1月8日下午,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团干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结合学生假期离校开展督查工作,就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卫生状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走访期间,院党委书记孙晋红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期末考试的情况,回家车票购买情况等问题。他着重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公寓安全管理,掌握学生思想状态;二是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利用网络途径核实学生离校情况;三是密切与家长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状态,逐一核实,确保学生安全。

院长牛颜冰要求同学们在假期离校时,一是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宿舍中,锁好门窗,不给盗窃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二是乘车时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免受骗;三是假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时间,不沉溺网络,谨防网络诈骗。(生科院 张虎虎)

上一篇: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