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及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文章来源:

10月26日至10月27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在小操场陆续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辅导员黄婷婷,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及全体大一新生参与其中。

活动中,心理辅导员通过组织“齐心协力”、“松鼠搬家”、“冲出雷区”、“丢手绢”等游戏来引导大一新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试能力。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默契配合,互助共赢。每场游戏都有其特殊含义,旨在让同学们逐渐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活动结束后由各班代表发表感言。黄婷婷强调到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和协作意识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营造互帮互助的校园氛围。

10月27日上午,学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举办权益知识竞赛,部分新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分组问答模式,采取答题积分制决出名次,以班级为单位共有十个小组参加。比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首先抢到的队伍进行答题,抢到答对加两分,答错扣一分。各参赛选手充分运用自身的权益知识就周围存在的权益问题,阐述其现象,分析其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力争以最快的速度获得答题权,全力争取分数,各团队成员间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权益知识,激烈的赛况将比赛气氛推至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权益组夺得一等奖;生科1903班和生科1902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生科院 王临新)

上一篇:学院组织参观鑫炳记太谷饼厂和创业园区

下一篇: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