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杜绝浪费粮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13文章来源:

913日下午,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风气,培养大家自觉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我院举办以“杜绝浪费粮食”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此次班会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教育学生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培养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本次班会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宣讲相关事迹和在大家周围存在的情况的形式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粮食浪费的现象和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在大家认真观看了相关视频,听完粮食浪费现象之后,大家一致认为应当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观念,努力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引领节俭用餐的社会风尚。

在讨论的时间里,大家积极踊跃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米做起,让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生科院 邵宇皓)

 

上一篇:学院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征7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