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

为了解决2018级学生考研疑惑,缓解同学们复习中的焦虑情绪。4月14日,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分团委书记温娟,分团委副书记张婷,全体团干辅导员出席,2018级全体学生4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婷首先结合2017级考研实际情况,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不要扎堆报考,考研切忌人云亦云,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二,要多关注往年高校报考情况,并了解自己所考院校历年报录比;三,选择报名参加心仪院校夏令营,这是能够获取更多相关信息、增加考研优势的重要渠道。

黄婷婷就如何选择院校,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地理位置、自身实力、科研条件、录取率、试题难度等方面给大家做出了解答,希望同学们理性选择、一举夺魁。

郭娜就考研备考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合理制定计划、劳逸结合,抓住重难点课程,一次上岸。

李航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提高学习效率,切记不要“假努力”,每次学习都要有进展,复习过程中不能够沉溺于网络,要合理制定计划,学会劳逸结合;他还指出,2021年考研调剂政策改变,不再进行跨学科调剂,希望同学在选择院校专业时要重点注意。

会议最后,温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从时间的维度,分析了同学们考研前后的不同心理状态。提醒大家考研并非在和他人竞争,而是和自己的比拼较量,要将目光集中在自己的目标上,避免被他人干扰。

此次会议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学生们对于考研的焦虑,坚定了学生们的信心,为大家提供了更多关于考研的思路,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使自己受益匪浅,之后会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评估自身实力而选择目标院校。(生科院程芳欣张辰煜)

上一篇:我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校运会动员大会